一介凡人罷了,夢想是當包租婆。
wb備份處:歲歲知椿。
ins:sueichun_1230

【安雷】荒唐探戈(01)

*一个安迷修与雷狮不能距离超过50cm的奇葩设定,原作向+比较轻鬆的走向。

*私设多,个人恶趣味多,无法接受者请绕道。

01

——丹尼尔。

过于渺远的声音从穹顶兜头罩下,金眸白髮审判长顺目低眉,双足脱离重力悬浮于空,这让他看上去几乎就像个真正的天使,只差一对丰美羽翼和一扇嵌满七彩琉璃的哥德式落地窗。

——最近大赛进行得顺利吗?

……不太顺利。在威压裡若有似无地叹了口气,被七神使给团团围住的丹尼尔选择如实回答。资金严重短缺。

——怎麽会?难道是观战团贡献的观赏费太少了?其中一名男性神使马上急躁着提出最合理最直观的质疑。

恰恰相反。丹尼尔回答。这届大赛收取的观赏费是历届之冠。

——那麽到底是怎麽一回事?!七神使们震怒。

若将创世神握有的权力视为至高无上,那麽凹凸大赛裡过于先进的科技则成功驱使这颗星球成为宇宙间的主宰,所谓的命运与元力,也只不过是二进位下的定局,一切的一切都得仰赖大量融资挹注才得以发展,说穿了,资金就是权力在某种程度上的最佳体现。

丹尼尔把头上那颗和他一样脱离重力控制的星星给掰正,清了清嗓子。某些参赛者赛外对战太过频繁,造成大赛系统负担过重,常常得花费时间与超额金钱进行修补。

——想个办法让他们别打了!

七神使很不负责地下达了不容悖逆的指令。

……是。

今天的雷狮依旧在他那张偌大的双人床上悠悠转醒,偷偷熘进房间裡的熹微晨光温柔地亲吻他眼皮,漂亮又张扬的长睫毛轻轻地颤了颤,迷濛地挣扎着睁开。

然后。

海盗头子迎来了满目阳光,迎来了美好早晨,他像黑猫那样伸了个柔软优雅的懒腰,閒散地翻身。

一根熟悉的呆毛扎进视野裡。

呆毛的主人在距离他半个手臂的位置睡得正酣,一身愚蠢又老土的白衬衫,脸颊上还有被床铺给压出的傻气兮兮的红痕,温热气息有规律地一吞一吐,轻搔着雷狮敏感的颈侧。

我、靠。

脑袋裡无数髒话狂奔过境,雷狮抬起腿下意识就踹,安迷修嚎了一声骨碌麻熘地滚到床下,生生被痛醒的骑士捂着脑门才刚坐起身,劲儿都还没缓过来,又被从天而降的雷狮给一屁股压回地板上——准确来说,不是从天而降,是从床而降。

这一系列事情来得太过突然,两位当事人都还没弄明白在他们身上发生了什麽,便以极度亲密又诡异的姿势叠合在一块儿。

我是谁我在哪——这是安迷修的第一反应。

为什麽老子也跟着跌下来了——这是雷狮的第一反应。

刚才踹了安迷修一脚后,对于所谓的道德观向来嗤之以鼻的海盗本想凌空召唤出雷神之锤趁机再补死对头一锤,没想到武器都还没实体化,人就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或者说是一堵透明的牆,推搡着向前摔去,那蛮力简直挡无可挡避无可避。

思及此,雷狮急急往后一抓,牆却早已消失了。

「恶党。」在重力加速度下被碾得五脏六腑都要呕出来了的安迷修憋红着一张脸磕磕绊绊地提出问题。「……你怎麽在这裡?」

「什麽我怎麽在这裡?」还和他维持脸贴脸姿势的雷狮在上方翻了个彻彻底底的白眼。「这裡是我房间。」

「欸?你房间?」安迷修审视了一下四周,确实不是自己昨晚休憩的湖畔,然后他终于回过神,瞪大那双翠绿色眼眸。「等等,我为什麽会在你房间?!」

雷狮都要气笑了,这才是老子想问的吧?天知道你有何居心又是怎麽摸进来的?他浑身上下炸起汹涌的惨白电流,霹雳啪啦,转瞬间就将人给吞噬,像是生于风云天地之中,万千雷霆尽为所用。「不如问问你自己……?不过我倒知道趁现在杀了你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安迷修。」

骑士眯起眸子,英气的眉宇终于被雷狮最最熟悉的、嫉恶如仇的神情给复盖,他紧抿着唇,左手蓝光喷溅,右手黄光张狂,眼看凝晶与流焱就要降诞于此——

「大哥,没事吧?」

波澜不兴的少年音突兀闯入,房门被开了一道缝,闻声而来的卡米尔探了个脑袋进来,却又马上缩回去。

「抱歉打扰了,两位请继续。」

……请继续?

雷狮一愣,低头,这才发现自己两手撑在安迷修脸旁,正以极其煽情的姿势坐在对方胯上。

等等!卡米尔!你是不是误会了什麽?

还有安迷修你脸红个屁!

「冷静一下。」雷狮率先收回元力,甩了甩手。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总感觉刚刚驱动在体内窜流的丰沛元力时并不顺利,像是被调节阀给拴住一般,输出得不乾不脆,有种彆扭的微妙不爽感。

安迷修握了下拳头,那些莹莹的光迅速消泯于掌心,他扯鬆领带,吁出口气,同样有些疑惑地望向自己的双手。

雷狮终于捨得从安迷修身上爬下来了,他往他对面一坐,两条长腿一折,俨然一副大爷模样。

「……总之。」从床头摸来自己的头巾,雷狮边繫边说。「一觉醒来你已经躺在老子床上了,我把你踹下床,不知道为什麽连自己也跟着滚下去,像被人给用力推了一把。」

一如以往,他的语速并不快,吐字清晰,满嗓子都是不可一世的傲,眯起的双眸赤裸又豪不避讳地审视着骑士的表情,像是把锋利的剔骨刀,非要捅进每一处骨头缝裡搅才肯罢休,他们两人之间从来不存信任,那种太过柔软黏腻的关係并不适合大赛第四第五,所以雷狮质疑安迷修,纵然他深知那人只是个太过耿直的傻子。

安迷修捋平自己在激斗裡凌乱了的衬衫,将扣子一颗一颗繫好,又恢復成了一脸严肃——面对雷狮,他永远都是这个表情,没有那泛滥到几乎滥情的温柔。「昨晚我在寒冰湖北边的那个废弃小湖泊休息,今天早上是被踹醒的,这才发现自己待在你的房间裡,所以我根本……」

「安迷修。」雷狮想到什麽似的突然打断他。「你站起来,往后走几步。」

命令的强硬口吻,不按牌裡出牌的行为模式。

安迷修不怎麽喜欢也不怎麽苟同雷狮的态度,却还是乖乖站了起来,往后退开。

然后。

他撞上了一堵牆。

一堵透明牆。

「这是?!」安迷修拿手肘去顶,发现障碍物确实存在,可他却什麽都看不到。

对面的雷狮难得失了从容,他也同样被困在了这个空间裡——或者说是这段距离裡。

最终没了耐性。

暴虐成性的海盗头子採取最直接的方式——一把巨锤在数据化的方格中瞬间成形,他勾起狂妄的狞笑,催动元力用力向后舞去。

挥空。

没有东西被砸碎的声音,锤子依循惯性划开一道完美无缺的弧,撕裂了早晨。

见状安迷修用力吸吸鼻子,发现自己没有缺氧现象,这就代表——

「是的,想必两位都发现了。」

突然出现的第三者的声音,让警觉性极高的两人下意识往后一跃,又各自被身后的牆给用力反弹回去,差点就要抱在一块儿成为凹凸大赛七大不可思议,雷狮一脸嫌弃地推开近在咫尺的安迷修的脑袋,双手环胸挑眉望向来者。

白苍苍的大赛审判长不请自来,正和和气气地对着他们微笑。

于是雷狮报以狞笑。

于是丹尼尔继续微笑。

不对。丹尼尔尴尬地咳了一声。「你们应该已经发现了,关于自己无法离开对方超过五十公分这个事实。」

雷狮脸上没有什麽情绪,安迷修则是皱了下眉头。「系统故障?」

「相反。」裁判长娓娓道来。「系统针对特定选手设置了一道程序,这些选手长期赛外私斗,破坏大赛公物,不仅增加修復上的困难,更造成庞大的不必要支出,为了让选手之间能够更加和睦温馨友好的相处,因此——安迷修与雷狮,接下来你们将无法再离开彼此。」

这个暧昧的说法让安迷修和雷狮抖落一地鸡皮疙瘩。

「之间的最大距离不能超过五十公分,只要侦测到想逃脱的念头便会被系统设置的反逃脱装置自动回弹,还有,你们将不能再对彼此动武。」

难怪刚才驱动元力的时候……安迷修握了握拳头。

「多此一举。」雷狮不屑地嗤笑了一声。「如果目的是禁止私斗,只需要设置“无法对彼此动武”就够了,干嘛非要再加上“距离不能超过五十公分”?」

「因为我们要求治标与治本。」丹尼尔答得温和又无情。「请好好培养感情,直到你们能够“接受彼此的存在”,这些程序才会自动解除。」

「那麽,大赛选手雷狮,大赛选手安迷修,祝你们好运。」

直到能够接受彼此的存在……不能离开对方超过五十公分……

等一等!!!!

『「你的意思是我得和蠢蛋骑士/恶党住在一起?!」』

安迷修和雷狮难得有默契的异口同声。

「就是这样。」丹尼尔挥挥手,非常之优雅非常之事不关己地淡出了雷狮的房间。

留下两个沉默着死命与对方拉开五十公分距离的死对头。

兵荒马乱的荒谬日子,开始了。

「大哥,你真的要和安迷修住在一起?」一打开房门卡米尔便上前关心,旁边的佩利和帕洛斯正欲盖弥彰地仰头吹着口哨装作没有偷听貌。

「就是这样,蠢蛋骑士得暂时待在海盗团裡了。」

「喂!」后头的安迷修很不满地抗议道。「为什麽不是你跟我走,而是我要留下来?」

雷狮挑了下眉,卡米尔的杀气正逐渐在身后具现化,帕洛斯则是一副准备看好戏的戏谑模样。

「你要我跟着你住在湖畔?」雷皇星三皇子轻蔑一笑表示无法理解。「我好好一个房子不住为什麽非得要陪着你去喂蚊子?」

这倒是。

骑士被问得一噎。

从以前就挺喜欢看安迷修吃瘪表情的雷狮愉悦地眯起眼,正准备趁胜追击出口嘲讽——

“逼逼逼唧唧唧咕咕咕嗝嗝嗝!大赛通知、大赛通知!最新一轮淘汰赛即将开始,请各位参赛者儘速至大厅集合!”

每个人的终端都发出了鬼哭神嚎似的谜之提示音。

“我去那是……?!”

“安迷修和雷狮走在一起?”

“没有吵架?没有干架?没有雷神之锤和凝晶流焱?”

“这是神蹟啊……”

“等等现在才早上七点这就表示他们俩昨晚一定待在一起。”

“说不定还睡同一张床呢!”

“原来大赛第四第五是这种关係!”

安迷修在越来越离谱却是事实的臆测声裡红了耳朵尖,他已经尽量远离雷狮了,可再怎麽拉开距离,也只能偷得五十公分的空间,这让他们看上去几乎是并肩而行。

虽然极度不愿意,不过已然接受现实的雷狮冷着一张脸双手插兜,大步流星地拖行着安迷修。

气氛一度十分尴尬,直到大伙儿看到从对面一起走来的格瑞和嘉德罗斯。

安迷修与雷狮突然就感到非常欣慰了。

tb……c(?

===========================

丹尼尔的话翻译一下就是:直到你们相爱才能分开(不是

然后格瑞和嘉嘉不是cp向,不打算着墨太多。

尝试换了个文风,果然完全驾驭不了……orz我还是乖乖去写ABO好了。

评论(37)
热度(7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歲椿 | Powered by LOFTER